文明创城 环翠区稳步推进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

2020-07-29 17:3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7月29日,环翠区召开威海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环翠区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农贸市场监管方面,环翠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市场交易行为监管,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在餐饮质量提升方面,环翠区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管,督导业户规范经营,对餐饮店开展了不间断、拉网式监督检查,确保其亮证经营、悬挂食品安全公示牌、公示量化等级、健康证明等信息,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广泛宣传,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累计向餐饮业户配发文明用餐桌贴、宣传看板等1万份,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在商场、农贸市场宣传氛围的创建提升方面,环翠区商务局组建专班,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对照商场、农贸市场测评指标,实地督导商场、农贸市场。刊播公益广告,传递文明新风,做到全天候、高密度宣传展示,全力营造抬头可见的浓厚创城宣传氛围。制定行业规范,营造共建氛围。深入实地走访,提升创城实效,截至目前已发现各类问题100多处,已完成整改90多处。

  商场超市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的重要项目。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商场超市创城各项工作水平再提升。召开调度会议,强化协调部署,聚焦商超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督促企业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加强创城宣传,营造创建氛围,目前在商场超市已投放创城各类公益广告1400余处;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创城知识普及,切实提升员工参与创城工作积极性。明确测评标准,加强业务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两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两手抓、两不误。凝聚创建合力,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对辖区内13家商超、20个家家悦门店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排查各类问题45处,完成整改39处,另有6处重点难点问题仍在整改中。

  商贸市场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是城市文明程度、整体形象和政府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创城工作的重要测评指标。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商贸市场提升组的任务是对农贸集贸市场、商超、宾馆饭店、小餐饮店等场所进行规范提升,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环境。重点从强化组织架构建设、规范农贸市场运营管理、提升商超酒店精致服务、打造诚心经营环境几个方面着力。下一步,环翠区继续瞄准问题补短板、精益求精再提标、长效监管固成果,全力以赴完成创城工作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