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有啥“好玩的”?环翠的安排出炉啦!

2020-12-22 09:1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1日下午,环翠区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邀请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教体局负责人,介绍全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安排。

  结合不同群体需求和区情特点优势,按照“隆重、热烈、节俭、祥和”的原则,环翠区提早安排、统筹部署,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积极参与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整个活动从今年12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2021年正月十五以后,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活动主线更明确。突出政府引导、立足群众、广泛参与、城乡联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类活动共计147场次,其中区级活动52场,镇街和村居级82场,除此之外,其他单位、企业、学校、社会团体也将组织各类文体活动。

  活动内容更丰富。既组织京剧春晚、百姓春晚、美术展、书法展,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雅艺术;又开展送剪纸、送春联、免费全家福等送文化到基层活动,为居民送去不一样的“文化年货”。活动突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参与性,体现时代主旋律、展现环翠新面貌,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中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免费开放形式更多样。组织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乡镇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开展艺术辅导、公益讲座、书画展览等免费开放活动,提升和延伸公共文化阵地服务水平。

  2020年12月24日在区文化馆举办“精致城市·首善之区”2021年合唱新年音乐会,2021年2月6日在威海大剧院举办2021年百姓春晚,让这个春节充满浓浓的年味儿。古典家具展,顾黎明、王海燕、王克举、闫平等知名画家油画作品展,儿童作品展等艺术展览,将为市民奉上一场场难得的艺术盛宴。

  元旦春节期间,各镇(街)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羊亭镇举办“做饺子 迎冬至”“腊八节手工贴画”等活动;环翠楼街道举办“邻里和谐一家亲”新春演出、“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等活动;嵩山街道举办“元旦开新皂,幸福来创皂”DIY等活动;孙家疃街道举办元旦晚会、过春节写对联等活动;张村镇举办大活报、新春茶话会等活动;竹岛街道举办“挥手五味庚子年 笑迎期待辛丑年——跨年茶话会”“情暖社区送祝福”等活动;鲸园街道举办“巧手剪窗花 快乐迎新年”、春节联欢会等活动;温泉镇举办“机关元旦晚会”“对对红联贺新年”等活动;桥头镇、嵩山街道等5个镇街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新春大活报,浓厚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将举行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全国冬泳日庆祝活动、新年迎新跑活动、2021年冰雪运动会、2021年迎新春冰雪越野跑、保皇比赛等六场体育活动,活动均限额200人以内。

  除各类文体活动外,自今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元旦、春节假期除外),环翠区有6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

  活动期间,环翠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科学做好应急处置,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风雪严执法 多次被群众举报的“黑车”在风雪天里被查处

    12月31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被群众多次举报,在“黑车”重点名单上的车辆被依法查处。经检查,车上有4名乘客,后备箱载有5个行李箱。通过对车上乘客的现场询问和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该车辆涉嫌非法营运。[详细]

    12-31 17-12大众网
  • “艾”暖人间——张村镇卫生院积极推进张村镇“艾灸小镇”建设

    2020年6月中旬,张村镇卫生院在接到创立“艾灸小镇”通知后,立即成立艾灸领导小组、专家团队、志愿者团队,并制定艾灸乡镇推进方案。[详细]

    12-31 09-12大众网
  • 中医文化进校园 弘扬传统中医国粹

    张村镇卫生院积极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中医艾灸实践拓展”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用中医知识调养身心,以健康快乐的姿态面对生活和学习。[详细]

    12-31 09-12大众网
  • 嵩山街道14天供暖大接力,这个冬天不再冷

    入冬以来,大雪纷纷,气温连降,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供暖问题,嵩山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了解供暖情况。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华夏社区伴山雅阁小区存在供暖不足问题,影响居民冬季生活。[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
  • 致敬!身边的抗疫榜样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用最勇敢的坚守,最温暖的保护,筑就了一道守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防护线。[详细]

    12-24 09-12大众网
  • 慈心救苦妙方术 银针重现旧时颜慈

    近日,家住张村镇的居民刘女士特意到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表示对中医针康科主任李奇的感谢。刘女士开心的说道:“是李主任让我又一次找到了生活的自信。以前的我都不愿意出门,尤其讨厌照镜子,现在是每天起床都先要照照镜子。”[详细]

    12-23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