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抗疫榜样

2020-12-24 09:1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用最勇敢的坚守,最温暖的保护,筑就了一道守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防护线。

  12月18日下午,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在威海卫人民医院隆重举办“致敬身边的抗疫榜样”主题党课。会上,卫生健康局领导为获得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4名同志进行了颁奖,激励着各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向他们致敬,也带动更多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会上,张村镇卫生院院长刘向阳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张村真卫生院宣讲人刘晓平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刘院长感人至深的抗疫经历,让人为之动容,触动着在场300多位党员的心。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双岛卡点篇

  张村镇卫生院靠近威海的西大门——双岛收费站。双岛卡点成立后,刘院长马上组织疫情防控机动队,24小时轮岗,日均检测车辆达7000余量。起初双岛卡点设施简陋,工作紧凑,许多工作开展都捉襟见肘。每天刘院长都早早来到检测站卡口,加入并指导现场的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物资调度和医废转运等工作,确保各类工作安排有序,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集中隔离点篇

  在张村选择设置集中隔离点初期,为了让入住人员能够住的舒心,刘向阳院长在辖区内四处奔走多日,了解查看各酒店环境情况。隔离观察点成立后,刘院长更是忙前忙后,安排96名境外入威人员入住。由于他们对入住集中隔离观察点情况不太理解,初到隔离观察点有太多疑虑,每一个入住人员的需求他都亲自过问并及时解决。

  医者仁心,真情换取信任----确诊病例篇

  张村镇作为环翠区确诊新冠患者最多的乡镇,面对凶险疫情,他没有退缩,沉着冷静,身体力行,将63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隔离建档。在得到确诊病例的信息后,他第一时间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耐心细致地沟通,了解患者家庭情况,消除患者家属的疑虑,并嘱咐家属如何做好居家隔离;在得知李某孩子在隔离点需要上网学习没有手机也没有流量时,他亲自让人把手机送进隔离点,并与联通公司沟通当月多增加2G流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复工复产篇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企业也开始复工复产。在刘院长的带动下,大家利用休息时间上工厂去给企业做复工复产指导。当得知部分企业消毒水面临紧张短缺时,他立刻召开会议决定免费提供15桶、150公斤的消毒水,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由于形式紧迫,辖区复工企业较多,他不仅要负责工作的部署安排,还顶风冒雪亲自到复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减轻企业流调人员的工作压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从战疫打响到现在,刘院长每天组织摸排、部署消杀、上门宣教、流调采样,忙到深夜已成了常态。他说:“作为院长我必须首当其冲,走在疫情最前线,抛开院长身份,我还是一名医生,保卫人民的健康是我的职责。”这就是刘向阳院长,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大无畏的精神和担当去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