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救苦妙方术 银针重现旧时颜慈

2020-12-23 16:4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家住张村镇的居民刘女士特意到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表示对中医针康科主任李奇的感谢。刘女士开心的说道:“是李主任让我又一次找到了生活的自信。以前的我都不愿意出门,尤其讨厌照镜子,现在是每天起床都先要照照镜子。”

  刘女士12年前因鼻部手术后,造成右侧面肌痉挛麻木,右侧嘴角下垂,左右眼明显不同。期间多方需求名医,效果都不理想,久治不愈的她,慢慢接受了术后这张扭曲的脸。告别了青春靓丽好看的衣服,饰品从此不再入目,类似朋友聚会这样的活动能推就推,生活一就陷入灰色的世界。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20年10月,刘女士因腰痛病来到张村镇卫生院就诊,为她接诊的正是医院中医针康科李奇主任。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刚试了一次,就觉得下嘴角上去了一点,有点成效。刘女士体会到了中国古法针刺的神奇,经过不到一周的中医针灸治疗,她的脸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刘女士说:“现在我要是不提醒,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我的脸有什么问题。”刘女士再一次找到了生活的自信,久违的笑容重新在她的脸庞绽放。12年前的遭遇,她的生命遮盖了一层灰色的面纱,12年后的今天,一根银针又重塑了她新的美丽人生。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基层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张村镇卫生院也不断加强中医技术培养。每周都会组织临床的大夫到各个乡镇的卫生室去,有针对性的义诊,例如老年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还会倡导大家做一些类似八段锦、太极拳的健身锻炼,让老百姓少走路就能看好病。(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