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文化进校园 弘扬传统中医国粹

2020-12-31 09:2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也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让高中生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好地了解中医。张村镇卫生院积极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中医艾灸实践拓展”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用中医知识调养身心,以健康快乐的姿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12月27日上午,威海二中近30名高中生带着对中医的兴趣来到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李奇主任为同学们带来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的中医文化知识讲座。李主任立足中医文化传承,以中医的整体观念及象思维、认识穴位为切入点,激起同学们了解中医文化的兴趣。能够提升人体免疫力的热敏灸疗法、能够缓解身体不适的穴位手法……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这些中医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在这节精彩的讲座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又分成四个小组,走进国医堂亲自体验热敏灸疗法带来的好处。中医科的医生手把手教学,在保证安全的环境下教同学们如何操作使用,大家一边听医生的讲解,一边亲自动手实践,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体验,得到了不一样的乐趣。

  这次的中医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认识了解了中医知识和身体的穴位,学会了简单的热敏灸疗法,也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经历,培养了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意识。(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医文化进校园 弘扬传统中医国粹

    张村镇卫生院积极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中医艾灸实践拓展”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用中医知识调养身心,以健康快乐的姿态面对生活和学习。[详细]

    12-31 09-12大众网
  • 嵩山街道14天供暖大接力,这个冬天不再冷

    入冬以来,大雪纷纷,气温连降,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供暖问题,嵩山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了解供暖情况。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华夏社区伴山雅阁小区存在供暖不足问题,影响居民冬季生活。[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
  • 致敬!身边的抗疫榜样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用最勇敢的坚守,最温暖的保护,筑就了一道守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防护线。[详细]

    12-24 09-12大众网
  • 慈心救苦妙方术 银针重现旧时颜慈

    近日,家住张村镇的居民刘女士特意到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表示对中医针康科主任李奇的感谢。刘女士开心的说道:“是李主任让我又一次找到了生活的自信。以前的我都不愿意出门,尤其讨厌照镜子,现在是每天起床都先要照照镜子。”[详细]

    12-23 16-12大众网
  • 以“信”促“融”,让“诚信积分”磁场效用最大化

    信用体系建设,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2018年底,威海市推出城市个人信用积分“海贝分”,环翠区也将信用建设工作重心由“搭建框架”转向“深化应用”阶段,深入推进个人信用积分应用。[详细]

    12-23 16-12大众网
  • 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加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以来,环翠区卫生健康局以不断满足乡村群众健康需求为目标,以提升能力、人才帮扶、机制改革为抓手,着力推进乡村卫生健康人才振兴,切实提升乡村卫生健康人才服务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详细]

    12-23 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