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15 19:49:03 来源: 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 作者:

  只有安全的发展才是健康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威海市环翠区卫生执法大队提早筹划,精细组织,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活动,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素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环翠区卫生执法大队大队长姜书光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月”相关文件精神,布置了大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提出全体卫生监督员要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懂得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科学知识,能够自觉地执行安全生产方针和各项法令与规章制度。坚持宣传与培训相结合,检查与治理相同步的原则,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执法工作始终。同时,卫生执法大队组织全体卫生监督员收看了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片《代价》,通过对典型事故和灾害进行剖析,深刻吸取教训,完善制度措施,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卫生执法大队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及省应急厅对办法的解读、《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医疗卫生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提示》的通知等文件,增强广大卫生监督员遵守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的自觉性,增强安全生产的法制观念。

  环翠区卫生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门窗、水、电、车辆等开展了全面风险排查,确保办公室用电线路规范,安全使用电源、电线、插座、充电器等,确保车辆性能符合标准。通过深入细致全面排查,加强重点部位、环节的安全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李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