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群众找回走失老人

2021-06-18 16:4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戴凤仙 威海报道

  6月9日下午,一面绣有“尽心尽责 不分昼夜 情系百姓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至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温泉派出所。这是前段时间走失老人的家属送给派出所的,以感谢民警们不辞辛苦,尽职尽责。

  5月29日20时25分,温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的父亲在独自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老人不喜欢说话,智力异常,且身上无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现联系不上,害怕有意外,希望派出所帮其找回走失老人。

  接到报警后,温泉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监控视频进行寻找,发现走失老人上了一辆公交车,但看不清公交车牌号,无法准确跟踪到该辆公交车行驶路线。民警立即扩大查找范围,经过2个多小时的查找,最终在辖区一公交站点查看到老人乘坐是118路公交车,民警随即将此情况告知给家属,因此时太晚,公交公司已下班,家属决定次日再去公交一公司查看公交车上的车载视频。

  次日清晨,民警带领家属到达公交一公司查看车载视频,公交司机提供线索称其对该名老人有印象,因其上车未佩戴口罩,提醒多次,无法沟通,应该在经开区蒿泊站以后下车。得知此线索后,民警立即调取公交车上车载视频仔细辨认,一路的追踪,辗转了多个辖区,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市区一家医院附近的公交站点发现老人下车。民警立即驱车带领家属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坐路边的石凳上,身上还有好心人为其披了一件外套,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较好,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经了解,老人在石凳上坐了一夜,身体无任何不适,随后民警将老人和家属送回家中,并反复叮嘱一定要照看好家中老人,给老人佩戴身份信息卡和有定位功能的手表等,方便确定老人的位置,避免再有此类情况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