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防溺水, 安全“童”行

2021-06-10 18:1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赵越 威海报道

  随着暑期来临,溺水事故也将进入一个高发期。为预防此类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9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羊亭派出所民警到辖区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安全教育片、互问互答、现场教学等方式,结合一个个惨痛案例,细致入微、翔实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溺水自救、水中救护、岸上救护等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方法,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短小精悍、行之有效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讲课中,民警提醒小朋友们要做到“六不一学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成年人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中游泳;不到自然水域(如河、渠、水塘、水库等)游泳或戏水;看见有人溺水不得盲目下水施救,也不能视而不见,要在第一时间大声呼救,寻求大人帮助或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切记不要单独下水营救。

  活动最后,民警提醒学校要加大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并积极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沟通,通过家校互动、警校联合等工作机制,确保学生安全。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加深孩子们对防溺水知识的理解,营造了“珍爱生命”的校园氛围,受到师生及家长的好评。放暑假前,该所将扩大安全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持续开展一系列防溺水、防诈骗等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