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国字招牌”守住擦亮

2021-05-17 16:05:00 来源: 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 作者:

  为全面做好卫生城、文明城复审,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综合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助力“双城”复审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常态化。

  巩固卫生城市成果

  自卫生城复审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逐条梳理复审对卫生监督的工作职责,对辖区内监管业户进行督导检查。医疗卫生监督组按照复审重点工作分级分层进行督导,由分管领导、卫生监督员骨干组成督导组对12处一级、二级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细致地督导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标准。

  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各签约小组的作用,对所分包的个体诊所进行复审检查,重点是复审的宣传、门前无“十乱”现象等等。公共卫生监督检查组重点深入到宾馆、美容美发等“四小行业”,对其持证情况、公共卫生用品清洗消毒、保洁、公共场所控烟等是否达标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360余家,发现存在问题56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立即整改。

  打造文明环翠形象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极开展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对辖区内正源美容医院、曙光中医院、美辰口腔医院等9家临街、较大规模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文明城市复审专项检查。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0年版)的测评标准,逐项督导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行业规范展示不明显、志愿服务站点设施不完备、公益广告宣传不全面、禁烟标识不明显、无障碍设施和母婴室不能正常使用、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对不符合标准的机构进行督导教育,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整合“双城”监督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回头看”,并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常态化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过硬的工作、实在的成效,确保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