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严防疫情反弹

2021-05-19 21:23:00 来源: 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 作者:

  面对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情况,5月17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专题会议,会议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并提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

  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重点抓好医疗卫生监督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决定至5月底全员取消休假,全体卫生监督员分四组对监管业户进行监督检查,把网撒到每个监管点,不留死角,将防控的意识、当前的形势及压力传导到被监督业户,让防控措施真正的落到实处。

  统筹结合,共同推进。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上级相关政策、指令等层层传达,并将疫情防控检查与创卫生城、文明城、疫苗接种、环保督查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同时,针对前期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强化责任,深入一线。将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作为疫情防控检查的重点,检查组建立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相关科室将每天检查结果形成工作简报,在业务群进行实名通报。对执行不力,视若罔闻,责令停业整顿。

  加强调度,做好宣传。全体卫生监督员集中学习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五版)》关于卫生监督监管的相关内容,明确监督检查职责,确保责任到岗、到位、到人,将具体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被监督业户,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定期形成情况通报、工作简报、周报等,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计划、有痕迹。

  下一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辖区相关机构的监督指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预检分诊、疫情报告、医护个人防护、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处置情况等方面的监督工作。督促各公共场所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进出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做好通风消毒工作,保证重复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织密防控网,切实提升卫生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系统性,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通讯员 李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