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村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6-15 16: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马玮鸿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排除医疗机构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提高医疗机构安全责任意识,6月14日,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分管主任韩启凤、张村镇卫生院副院长张旭涛一行人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据悉,张村镇卫生院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对卫生院及辖区医疗机构使用液化气的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排除影响居民安全的“隐形杀手”。检查组对辖区医疗机构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主要对医疗机构物品的乱堆乱放、用电安全、灭火器配备及是否安全有效等开展排查,特别是对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说明问题所在,并督促医疗机构尽快整改。

  检查组又对各医疗机构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检查中重点查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记录、预检分诊、发热患者记录情况、体温检测等重点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做实、做细防控工作。

  本次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中,检查组要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自查整改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从严从细抓安全,确保张村镇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