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社区举办第一届“信用义仓”社区开仓节活动

2021-06-11 20:5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张军 威海报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倡人人讲诚信,打造“诚润威海 信行天下”环翠信用品牌,威海市环翠区海天社区联合竹福公益、助力公益举办第一届“信用义仓”社区开仓节活动。

  上午9点,伴随一声洪亮的锣声,“开仓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大姨您的诚信积分可以兑换这个好看的花篮。”“这边还有自制肥皂呀!”“真是诚信超市呀,东西可真多呀!”在现场的诚信积分兑换环节,社区居民用自己平时参加社区活动获得的积分兑换着自己喜欢的物品,所有这些物品都是社区共建单位及社区爱心居民无偿捐赠的。

  “开心的锣鼓敲出今天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伴随着喜庆的音乐,海天社区乐耆文教中心为大家带来了豪放的腰鼓和欢快的歌舞。社区居民、共建单位、物业人员齐动手,包粽子、画彩蛋、做香囊、编五彩手绳……

  “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奉献的平台。”社区志愿者代表王艳说:“我们志愿者将继续协助社区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让我们社区变得更美好,更幸福!”

  据了解,开仓节是海天社区与助力社工、竹福公益联手打造的社区治理项目的一个“节日”项目。该项目以党建引领,信用融合为平台,结合红色物业,以社区需求为依托,打通社区信息渠道,增加邻里信任,促进社区居民互动,挖掘和培育海天通小巷管家,推动协商机制推进居民自治参与社区治理形成社区服务网格的社区动员方法。自项目开展以来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涌现出社区积极分子20多人,乐耆合唱团这样的积极社区自组织5个。“信用义仓”则是海天社区的爱心中心站,把社区居民的爱心奉献对接给社区有需要的群体,让爱循环,也让爱心奉献的居民通过诚信积分享受到福利,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今天社区信用义仓开仓是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五位一体服务的新征程。未来,我们将更加细致地为社区群众服务,服务到群众心坎里。”社区书记史春娜表示,希望社区群众能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当中,关注社区治理,共同为建设幸福海天,提升自己美好生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