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准需求,精准发力!环翠区新版扶持政策念活“准”字诀

2021-06-24 15:5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6月23日下午,威海市环翠区2021年度扶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了涵盖“英才汇翠”、工业、科技、服务业、威海创新园、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特色街区、对外贸易等方面的11项扶持政策。环翠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军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发布解读。着眼于提高扶持政策的精准性、靶向性,环翠区各部门分行业、分领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结合上级政策导向、区情实际和企业需求,对2020年度的部分扶持政策进行了修订完善,拿出了更加实用的政策“工具箱”。

  精准导向的原则,贯穿于各项扶持政策的字里行间。“《环翠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意见》的扶持方向和标准包括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发展、创新平台等8个方面,扶持条件更明确、扶持范围更精准,助力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创新,构建良好的科技企业成长生态。”环翠区科技局局长黄松娟在解读政策时说。

  在本次修订过程中,环翠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精准“滴灌”、不搞“大水漫灌”,力求各领域扶持政策既注重普惠性更注重精准性,既注重激励性更注重导向性,既注重合理性更注重有效性,确保每一分扶持资金都能发挥出最大效应。

  总的看,此次修订“拎”出关键点,聚焦“4+3”制造业产业集群、“2+3”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精致城市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打造等重大发展战略,将企业现阶段的发展走势与国家宏观政策“链接”,因材“施肥”,将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企业竞相发展。

  扶持政策的修订出台,对于环翠区广大企业来说,无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山东捷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光银说,从今年发布的政策来看,环翠区在精准度上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一些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去年我们共获得政策补贴约230万元。好政策的落地,让企业真正体会到了千手万手护发展的温暖。”蓝湾工程院行政部经理殷亚囡说,下一步,企业将以新修订的《环翠区关于加快建设威海创新园的专项扶持意见》为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招引,力争获批更多的扶持资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发布后,环翠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产业为王、企业为王、项目为王”,进一步优化政策供给、狠抓政策执行,构建“五位一体”联系服务新格局,着力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的营商环境;始终与广大企业一道,聚力同行、合力攻坚,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步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全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