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村镇卫生院强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

2021-06-18 16:4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马玮鸿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医院服务基础设施,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对南院区进行全面的扩建改造,打造特色中医诊疗区,对整体环境进行了高水准、严要求的优化改造,可谓旧貌换新颜。

  改善就医环境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为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张村镇卫生院在张村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桃园居委会2600平方米的楼房整体租赁作为张村镇卫生院南院区使用,总投资300多万元对南院区整体改造。目前,南院区已全部装修完毕。

  明亮崭新的门诊大厅、干净整洁的楼道、宽敞舒适的候诊区、配备齐全的病房,为患者提供了更加温馨舒适的就医条件。改造后的南院区定位更加明确,以中医康复为特色方便广大患者。同时,针对一些推轮椅、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南院区改造后专门安装了电梯,为前来就医的患者带来极大的便利。

  引进康复人才 打造一站式康复诊疗服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康复医学越来越受到百姓的重视,改造后南院区设立高标准、高水平的康复医学科来满足百姓的需求。

  拥有床位数41张,配备了专业的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护士等优秀康复医学专业人才,引进一系列康复设备。中医常见病、慢病、老年病、针灸推拿适宜病种、脑卒中、截瘫、骨关节损伤康复等疾病在张村镇卫生院就可治疗,患者无须再四处奔波,在“家门口”就可获得高标准、一站式的康复科诊疗服务。

  设立医保工作站 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路

  另外,为方便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办理医保业务,南院区设立了医保工作站,例如门诊大病申报受理、外地就医报销、门诊慢病等业务,患者只需要在医院就医之后就可“零距离”“一站式”办理医保相关业务,无须再往返医保服务大厅,极大的方便群众,减少来回奔波的时间,为患者打通了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路”。

  健康服务是医院的职责,群众满意是医院的目标。张村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就是工作的目标和动力为口号,不断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为辖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