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贴近民情知民意 卫生监督暖民心

2021-06-25 17:05:14 来源: 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 作者: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坚持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一个核心”,抓牢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着力打造环翠卫生监督特色品牌,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渠道,回应民生热点。执法大队通过短信推送、微信宣传、公示栏发放等方式不断拓宽群众举报渠道,为监督执法安上“千里眼、顺风耳”。并将12345转办单、电话、来信等举报投诉内容与综合执法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分专业、分类别定期汇总,将举报投诉较多和群众反映较迫切的问题,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举报投诉长效机制。

  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群众安全。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各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督查首诊负责制及预检分诊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转诊流程规范情况以及上级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易发生疫情传播隐患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重点排查、巡回督导。

  发挥综合监管合力,维护健康权益。执法大队加强审批、监督信息互动,激活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计分管理效能,通过暂缓校验形成监管闭环。对10家卫生监督协管网格单位开展医疗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信息报告和协助调查案件等方面进行稽查评分以及监督协管报告系统培训工作,发挥了卫生监督协管网格单位“前哨”保障作用。其次,对重点领域,会同市场监管、教体、公安、住建、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强大监管合力,根治突出问题。

  下一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秉承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理念,围绕社会和群众关切发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