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环翠”暑期行 共青团威海市环翠区委积极服务引人才

2021-07-27 13: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于静 威海报道

  为着力提升“英才汇翠”水平,聚集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了解环翠,感知环翠”,7月21日,共青团威海市环翠区委积极对接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优秀学子及“青鸟计划”暑期实践人才30余人,实地参观威海海鑫新材料公司、威海广泰集团等环翠区优秀企业及贝草夼村,充分感知环翠区产业发展潜力和红色文化魅力。

  活动当天,实践队伍一行先后调研了威海海鑫新材料公司材料项目、广泰特种车高端空港装备和特种装备生产项目及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领略了环翠企业先进的技术优势,充分感受到了环翠区产业技术的雄厚基础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潜力。

  随后,实践队伍一行来到了环翠区羊亭镇贝草夼村,了解了贝草夼村地下交通站的红色历史,观摩了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的发展,对环翠区的红色历史文化及乡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在实践活动结束后的研讨会上,参与活动的高校学子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青岛科技大学暑期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宋吉宏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对环翠区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更充分的感受了环翠区的发展潜力与活力。

  除了两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外,参与“青鸟计划”暑期实践的青年人才们也积极参与到研讨会的讨论中。“实际参与工作中才发现,和以前想象中不太一样。”环翠区竹岛街道天翔社区实习生王怡雯表示,暑期实践活动帮助她认识了社区实际工作的辛苦与责任,让她从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共青团环翠区委实习生姜尚志也表示,过去在学校很难接触到实际工作,通过这次活动让她接触到了更广阔的社会层面,也加深了对环翠区的了解。“环翠区的发展潜力极大,我相信环翠有能力吸引更多的人才。”

  城市发展,人才为先。共青团环翠区委工作人员于静表示,开展此次合作的目的,在于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更好地“了解环翠,感知环翠”,继而“爱上环翠”,最后能够“留在环翠”。接下来共青团环翠区委将继续以优质服务为抓手,让更多青年人才认同环翠区发展,为加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