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公安多维度巧妙发力 做实旅馆业管理

2021-07-28 14:4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旅馆业经营秩序,切实增强行业管控力度和治安管理深度,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北沟街派出所紧盯社会治安基础要素,立足辖区实际,全面强化酒店(旅馆)、民宿业治安管理各项措施,多维度、巧发力,推动旅馆业规范经营,维护辖区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防控抓一维,定“点”防范治安风险

  环翠公安完善硬件设施,督促旅馆业单位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人证识别系统,重点督促辖区小宾馆、招待所完成硬件设施完善工作,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水平,为规范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指导旅馆业负责人制定日常管理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维护监控系统和消防设施,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加强巡逻防控。组织警力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加强巡防针对性和灵活性,确保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切实稳定治安形势。

  巡查抓二维,全“面”整治安全隐患

  做好日常检查,在日常检查中强化旅馆业五类工作台账的管理和检查,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公安机关旅馆业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的重点内容。针对旅馆业治安信息系统操作、外国人护照信息录入等操作薄弱环节,北沟街派出所分管领导通过送教上门与实地操作疑难解惑的方式对旅馆业负责人及前台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旅馆从业者综合素质。清查整治,重点检查不查验证件登记、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登记人与住宿人不符、私自接待无身份证件人员住宿等问题,切实督促旅馆业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检查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备可用,有无堵占消防通道现象,确保消防安全标识按规定悬挂,保证酒店环境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对未落实制度规定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聚焦热点问题,紧盯群众关注度高的“黄赌毒”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警力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压实旅馆业主管理主体责任。北沟街派出所定期召开旅馆业会议,普及《治安管理处罚法》《旅店业治安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会上通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对有不按规定经营苗头的旅馆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藏身空间,确保旅馆业规范经营。

  管理抓三维,立“体”开展打击宣传

  加大打击力度。在清查过程中,结合当前学生暑期出行高峰,重点检查旅馆关于“五必须”要求的落实情况,对未落实的旅馆经营者依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通过警告、责令限期整改等方式予以查处,对于违规经营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将依法从严查处。同时严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创建风清气正的旅馆业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海报、宣传牌等载体进行宣传引导,在酒店大堂、各楼层及各房间内明显位置悬挂海报、公告或警示牌,明文告知法律法规,借助酒店工作人员力量,同步开展法律法规和防范宣传。广泛征集意见。通过辖区旅馆业微信群,集中下发征求意见通知,借助“开门纳谏”活动,开展旅馆业警民恳谈活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旅馆业主解决困难,增强巡防针对性,确保旅馆及周边治安稳定。(通讯员 张俪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公安多维度巧妙发力 做实旅馆业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旅馆业经营秩序,切实增强行业管控力度和治安管理深度,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北沟街派出所紧盯社会治安基础要素,立足辖区实际,全面强化酒店(旅馆)、民宿业治安管理各项措施,多维度、巧发力,推动旅馆业规范经营,维护辖区治安大局和谐稳定。[详细]

    07-28 14-07大众网
  • “感知环翠”暑期行 共青团威海市环翠区委积极服务引人才

    为着力提升“英才汇翠”水平,聚集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了解环翠,感知环翠”,7月21日,共青团威海市环翠区委积极对接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高校优秀学子及“青鸟计划”暑期实践人才30余人,实地参观威海海鑫新材料公司、威海广泰集团等环翠区优秀企业及贝草夼村,充分[详细]

    07-27 13-07大众网
  • 山东威海里口山:隐匿在城市里的“桃花源”

    群山环绕、绿树叠嶂,村居错落有致、河流溪水潺潺……走入位于里口山近郊休闲样板片区,犹如置身于一幅秀雅灵动的美丽画卷。近年来,这个600年的古村落成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本”,更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备受市民和游客欢迎,昔日的小山村如今变成为“网红打卡地[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 24小时“不打烊”自助设备“全搞定”威海市首个全天候“智慧警局”现身环翠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转化,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从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做起,精心打造全市首个24小时智慧警局,实现了户[详细]

    07-21 13-07威海环翠警方在线
  • 威海市环翠区华夏生态文明展正式开放

    7月17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华夏城景区的华夏生态文明展正式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详细]

    07-19 15-07大众网
  • “永远跟党走”环翠区第31届广场纳凉晚会启动

    七月的环翠,碧海蓝天,绚丽多姿,夏日的夜晚,流光溢彩,景色迷人。7月15日晚,“永远跟党走”环翠区第31届广场纳凉晚会启动仪式在属相街举行。[详细]

    07-19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