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水上派出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4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帮助教师、家长及幼儿能更好的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10月13日,水上派出所民警走进华润湾九里幼儿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对在园老师开展了一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水上派出所民警通过翔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老师、幼儿及家长远离网络陷阱。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向老师们普及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特别是网络诈骗的手段、防范技巧和处理方法,提示老师们在使用互联网时,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隐私和钱财;倡议老师们从自身做起,维护网络秩序,杜绝网络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利用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家长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老师及家长认识到网络安全防范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讯员 张书源)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