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 环翠区残联重阳节义诊慰问帮扶村

2021-10-15 15: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程士荣 威海报道

  10月14日重阳节,环翠区残联联合威海长城中医院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践初心 健康伴你行”为主题的下乡义诊活动。

  一大早,桥头镇报信村卫生室就聚集了许多居民在排队等待诊疗咨询。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提供健康咨询等,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情,医护人员还宣传了一些相关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和正确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

  义诊活动后,环翠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队入户看望了五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需求。

  据了解,桥头镇报信村是环翠区残联的对口帮扶村,全村1035人,其中残疾人83人。针对报信村83名残疾人康复和生活需求,环翠区残联帮助村集体打造50平方米的综合康复室,改建老年食堂、日间照料室无障碍通道6.5米,全部于9月初投入使用。立足报信村资源条件,流转闲置土地114亩,与食用菌专业生产企业开展技术及产品销售合作,整合各渠道扶持资金30万元,并发动社会爱心组织捐赠1万元,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带动集体和村民实现双增收。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