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环翠区发出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2021-10-2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在办事越来越智能化了,相比以前的实体印章,这个电子印章在手机上随时出示随时能用,确实方便多了。关键也不用小心翼翼带着公章到处跑,安全省心,必须给咱们的新功能点赞!”近日,威海源鑫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先生拿到了环翠区发出的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9月30日起,环翠区新开办企业完成实体印章备案后,可在手机下载并登录“爱山东威海”APP,完成企业用户注册及刷脸认证后,进入威海市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点击“印章领取”即可免费领取行政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名章四枚电子印章。

  据介绍,电子印章是基于可信密码技术生成身份标识,以电子数据图形表现的印章,其内容包括电子印章图形、印章信息和信任凭证。与公安部门备案的实体印章“同模同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能够代表企业法人行为、具有法律效力的印鉴,可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和企业自身经营,企业可在线签署合同以及各类行政文件。

  以政务服务领域为例,申领电子印章后,企业可进入威海政务服务网“办事模块”自行选择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用电子印章签署文件,无需打印、无需跑腿、无需快递,即审即签、安全高效,极大地提高了企业业务办理的便利度。

  下一步,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应用场景,扩充覆盖面,同时加强企业电子印章应用的宣传和引导,让更多企业感受电子印章的“魅力”。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优化营商环境,环翠区发出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现在办事越来越智能化了,相比以前的实体印章,这个电子印章在手机上随时出示随时能用,确实方便多了。关键也不用小心翼翼带着公章到处跑,安全省心,必须给咱们的新功能点赞!”近日,威海源鑫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先生拿到了环翠区发出的首枚企业电子印章。[详细]

    10-21 16-10大众网
  • 环翠区多彩墙绘扮靓老旧小区

    “真是太美啦!”“画得太好了!”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万福社区,一面活泼可爱的彩绘墙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居民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进出小区看见漂亮的彩绘墙,都会情不自禁地多看几眼。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详细]

    10-20 23-10大众网
  • 环翠区为民服务高效解决“烦心事” 服务群众“不打烊”

    “我要表扬一下社区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现在窗户外的异味没有了,全家人都能好好休息,我们从心底里感谢。”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向阳社区走访群众工作中,居民高永仙对社区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表扬。[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
  • 中国残联调研组调研威海环翠区“如康家园”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残联调研组前往威海,就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加强残疾人教育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
  • 环翠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章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生态”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社区干部坚守的信念。作为社区书记,我将用社区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居民的‘幸福指数’,让社区党委成为居民最温暖的依靠……”一口地道的威海话,一段社区居民身边的故事,讲到动情之处,现场不时传来阵[详细]

    10-19 15-10大众网
  • 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 环翠区残联重阳节义诊慰问帮扶村

    10月14日重阳节,环翠区残联联合威海长城中医院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践初心 健康伴你行”为主题的下乡义诊活动。[详细]

    10-15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