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为民服务走访入户察民情 把脉问诊解民忧

2021-10-22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前头,自2021年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走访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广大机关干部用心用情入户走访,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服务,做好一件件民生小事,为群众撑起“暖暖的幸福”。

  拆除违章建筑、清扫卫生死角、整治车辆乱停、提升物业服务……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环翠区竹岛街道、张村镇从细微处入手,出真招、使实劲,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做细、做实、做好,实现群众的“微心愿”,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在竹岛街道林海社区,针对辖区居民反映的小区卫生打扫不及时等问题,走访人员不是简单地以“是否告知物业”“是否上报责任部门”作为问题办结的标准,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及时跟进、答复回访,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我们将居民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联合社区、小区物业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调查核实,现场研究解决方案,立行立改、快办快结,同时对标问题、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让群众满意。”竹岛街道物管办主任周海军说。

  走访不走秀,访民不扰民,入户走访,只有说群众话、办群众事,不回避矛盾,把解决存在的问题当成工作的重点,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走访才能走出实效。

  在张村镇大明长乐小区,几处违建已经被拆除。“这些私搭乱建的板房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社区的居住环境。居民反映的违章建筑问题,我们通知并联合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镇物管办,由4个部门一起联动办公来解决问题。”长乐社区网格员赵利君说。

  在走访过程中,居民们对一些新政策不清楚,走访人员都会耐心地给予解答。赵利君介绍道:“居民经常会向我们咨询一些政策问题,例如申请独生子女费用、申请低保、疫苗接种等等,我们都会告诉他们需要准备的证件材料和相关办理手续。”

  私家车和电动车占道乱停、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也曾经是大明长乐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对此,小区物业经理戚玉华表示:“一方面我们引导业主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同时增加了巡查人员,看到不文明停车的司机会及时劝阻。物业人员保持全天24小时开机,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会记在台账上,做到小问题当天处理,并加强卫生保洁,提高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硕果盈枝 威海环翠区富士苹果喜获丰收

    金秋,不仅是一年中景色最迷人的时候,也是果农们企盼了一年的收获季节。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每棵果树都铆足了劲儿地酝酿着甜意,那甜意凝结在沉甸甸的富士苹果里,散发着诱人的芳香。10月,它们终于迎来“高光时刻”。[详细]

    10-22 15-10大众网
  • 优化营商环境,环翠区发出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现在办事越来越智能化了,相比以前的实体印章,这个电子印章在手机上随时出示随时能用,确实方便多了。关键也不用小心翼翼带着公章到处跑,安全省心,必须给咱们的新功能点赞!”近日,威海源鑫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先生拿到了环翠区发出的首枚企业电子印章。[详细]

    10-21 16-10大众网
  • 环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封感谢信 浓浓为民情

    “从政策宣传,到社区文化活动,再到关爱老年人,我们社区的老年人幸福感十足。社区举行集体生日会,有的老人不方便出门,社区工作人员就把寿桃送上门,我从内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对社区工作非常满意。”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姜丽莲对社区工作由衷地称赞。[详细]

    10-21 16-10大众网
  • 环翠区多彩墙绘扮靓老旧小区

    “真是太美啦!”“画得太好了!”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万福社区,一面活泼可爱的彩绘墙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居民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进出小区看见漂亮的彩绘墙,都会情不自禁地多看几眼。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详细]

    10-20 23-10大众网
  • 环翠区为民服务高效解决“烦心事” 服务群众“不打烊”

    “我要表扬一下社区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现在窗户外的异味没有了,全家人都能好好休息,我们从心底里感谢。”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向阳社区走访群众工作中,居民高永仙对社区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表扬。[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
  • 中国残联调研组调研威海环翠区“如康家园”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残联调研组前往威海,就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加强残疾人教育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