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盈枝 威海环翠区富士苹果喜获丰收

2021-10-22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不仅是一年中景色最迷人的时候,也是果农们企盼了一年的收获季节。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每棵果树都铆足了劲儿地酝酿着甜意,那甜意凝结在沉甸甸的富士苹果里,散发着诱人的芳香。10月,它们终于迎来“高光时刻”。

  秋风吹过,果香醉人。放眼望去,道路两旁,山上山下,全是望不到边的苹果树。一排排的苹果树枝繁叶茂、茁壮成长;一个个成熟饱满、鲜红透亮的苹果挂在枝头,像少女红扑扑的脸蛋,惹人喜爱。

  桥头镇的红富士苹果远近闻名,碑鲁村的品质尤其好。碑鲁村地处桥头镇最西边,全村约五百户村民,基本以种苹果为主业,种植面积在两千亩左右,年产苹果约一千万斤。

  走进碑鲁村,堆得像小山一样高的富士苹果成了深秋水果中的“C位王者”。装满苹果的车辆进进出出,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有说有笑地分拣、包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由于天气原因,今年苹果刚开始下采,但是个头行,产量也不错。现在大家都忙着下果,预计十来天就摘完了。”村民丁双告诉记者。

  碑鲁村山地较多,昼夜温差大,气候条件非常契合果树生长的“心意”,果实生长期长,所生产的红富士苹果个大、色泽鲜亮、肉质紧密、口感甜脆。拿起一个,捧到手里,咬上一口,清甜多汁,可谓美味与营养兼具。

  果型美观、清甜脆嫩的桥头富士,备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果农们靠着苹果增收又致富,苹果产业也成为桥头镇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碑鲁村村民刘华影笑呵呵地说:“今年种了八亩苹果,一亩能套两万个袋,长势也挺好的,眼看着就收下来了,现在分级等着入冷风库,入库后就等着卖钱就行了。”

  多年的苹果种植和诚信口碑让碑鲁村积累了不少客户,果农们不用自己去寻找客商,也不愁销路。“我们果农现在已入冷风库为主,错开现在销售的季节,留待果价上涨后再出售。咱们的苹果品质好,优果是不愁卖的。”碑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艳军对村里的苹果销售情况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硕果盈枝 威海环翠区富士苹果喜获丰收

    金秋,不仅是一年中景色最迷人的时候,也是果农们企盼了一年的收获季节。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每棵果树都铆足了劲儿地酝酿着甜意,那甜意凝结在沉甸甸的富士苹果里,散发着诱人的芳香。10月,它们终于迎来“高光时刻”。[详细]

    10-22 15-10大众网
  • 优化营商环境,环翠区发出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现在办事越来越智能化了,相比以前的实体印章,这个电子印章在手机上随时出示随时能用,确实方便多了。关键也不用小心翼翼带着公章到处跑,安全省心,必须给咱们的新功能点赞!”近日,威海源鑫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先生拿到了环翠区发出的首枚企业电子印章。[详细]

    10-21 16-10大众网
  • 环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封感谢信 浓浓为民情

    “从政策宣传,到社区文化活动,再到关爱老年人,我们社区的老年人幸福感十足。社区举行集体生日会,有的老人不方便出门,社区工作人员就把寿桃送上门,我从内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对社区工作非常满意。”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姜丽莲对社区工作由衷地称赞。[详细]

    10-21 16-10大众网
  • 环翠区多彩墙绘扮靓老旧小区

    “真是太美啦!”“画得太好了!”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万福社区,一面活泼可爱的彩绘墙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居民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进出小区看见漂亮的彩绘墙,都会情不自禁地多看几眼。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详细]

    10-20 23-10大众网
  • 环翠区为民服务高效解决“烦心事” 服务群众“不打烊”

    “我要表扬一下社区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现在窗户外的异味没有了,全家人都能好好休息,我们从心底里感谢。”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向阳社区走访群众工作中,居民高永仙对社区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表扬。[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
  • 中国残联调研组调研威海环翠区“如康家园”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残联调研组前往威海,就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加强残疾人教育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详细]

    10-19 1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