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杨尚朋:带动就业90人,当好乡村振兴路上的“孺子牛”

2021-11-11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从外出当兵到返乡创业,17年时间里,杨尚朋锻炼出一股不服输、有拼劲、敢创新的韧劲。他有一个心愿,就是把家乡的农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把对口支援城市的农产品引到自己的拉面馆。

  杨尚朋,1986年3月出生,威海市环翠区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常委,2004年在南京当兵5年,2009年退役后开始创业,2015年,开始专门从事餐饮经营,目前已有5家分店,带动附近村民及甘肃等地村民90人就业,连续多年帮助村民销售囤积白菜4万余斤。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杨尚朋带领团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农产品帮扶销售渠道,有效解决了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还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他想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村民架起一座“致富桥”。

  继2018年、2019年、2020年在威海市文登区、威海临港区、威海市环翠区进行以高出市场行情的“暖心价”收购菜农囤积白菜之后,今年计划继续进行采购,后续还将通过爱心企业联盟解决多个乡镇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搭建销售渠道,助力村民增收。3年间他收购菜农白菜4万余斤,帮助农民增收2万余元,捐资助学10余万元。

  爱心需要传递,温暖需要延续。近年来,杨尚朋还主动加入威海帮扶枣庄市台儿庄区的活动中,坚持每年捐款万余元,修路修房,并资助村子里考上大学的困难学子完成求学路。他还在自己的5家门店,树立明显的“爱心驿站”牌子,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到他的拉面馆吃饭均打6.6折,并且可以提供充电、蓄热水等爱心服务。

  杨尚朋曾提起年少时的一次支教经历,当年贵州省望谟县打尖乡的贫困让他内心极为触动,他一直保存着当年的照片,他说那时候太年轻,支教更多的是对个人的修行,对那些孩子很难有实质的帮助,如今有了能力,希望能真正的帮助到这些人。

  近日,杨尚朋专门跟随威海市环翠区工商联走访了威海市对口支援城市青海省门源县,因为做拉面需要牛肉,面对威海和门源对口支援城市的优势,他一次性从门源县购买了1吨牛肉用于门店经营,解决了当地牛肉销售难题。

  杨尚朋表示,后续还将继续加大与青海门源等地的合作,切实解决当地牛肉滞销问题,带动当地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桥头镇:“咱家的房也有证啦!”

    “今后咱家的房也有证啦!”11月2日,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所前泊村村委大院里热闹非凡,兴奋的村民拿到了不动产权专属“大红本”,脸上满是激动的神色。“签上名和日期,几秒钟就搞定了,真是又快又方便!”[详细]

    11-12 11-11大众网
  • 环翠区羊亭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致富路上“牛”起来

    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添活力。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持续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建立村集体与群众的经济利益共同体,实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详细]

    11-12 11-11大众网
  • 环翠区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开展“永恒的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11月5日上午,由环翠区温泉镇亿和社区和“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共同组织的“永恒的信仰”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来自家园的35名自强青年与社区50余名党员群众以及威海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党支部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了威海市本土词作家林红,分享她创作的五首经典[详细]

    11-11 18-11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杨尚朋:带动就业90人,当好乡村振兴路上的“孺子牛”

    从外出当兵到返乡创业,17年时间里,杨尚朋锻炼出一股不服输、有拼劲、敢创新的韧劲。他有一个心愿,就是把家乡的农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把对口支援城市的农产品引到自己的拉面馆。[详细]

    11-11 18-11大众网
  • 张村镇魏桥社区:让“四点半”难题不再成困扰!

    位于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的魏桥社区是去年11月刚成立的新社区,也是威海市首家企业型社区。这个社区的1700多户居民大多是企业职工,很多家庭还是双职工。面对社区居民关于孩子监护的问题,魏桥社区整合资源、增设贴心的“四点半课堂”托管服务,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于社区[详细]

    11-08 15-11中国威海环翠
  • 环翠区峰西社区解决居民“微心愿” 让社区更有“人情味儿”

    “老年人经常参加社区活动,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卫生间里没有扶手,老年人年纪大了,蹲下、起来很费劲,这个问题能解决就好了。”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峰西社区人员联系服务群众走访过程中,收集到了老年居民的一条“微心愿”。[详细]

    11-04 1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