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举行“助残圆梦 爱在威海”“爱援祥”首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2022-05-13 21: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2日,由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威海市和环翠区肢残协会、威海爱援祥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助残圆梦 爱在威海”“爱援祥”公益趣味运动会在孙家疃广场举行。环翠区政协副主席林青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残疾人趣味运动会,针对每位残疾人的自身特点,设置了接力跑、三人四足、送鸡毛信、50米运球接力赛、大丰收、拔河比赛等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单独记分。

  比赛现场,残疾人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积极参与各项趣味运动项目,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近年来,环翠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累计救助贫困残疾人3500多人次,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1500余人次,帮助近160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先后荣获“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样本区”“全省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区” 等称号,是全省“如康家园建设试点区”和残疾人“文创工坊”试点单位。

  (通讯员 宋璇)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