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圆梦·幸福威海” 环翠区举办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暨第五届残疾人工艺书画展

2022-08-2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程士荣 威海报道

  为倡导扶残助残正能量,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关爱残障人士,激发残障人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励残障人士自信、自立、自强生活。8月27日,由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环翠区肢残协会、威海爱援祥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助残圆梦·幸福威海丨丹墨颂党恩”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暨第五届残疾人工艺书画展。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光及相关领导到场观展。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威海爱援祥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展出作品涵盖写意、工笔、篆刻、剪纸、油画等多种美术形式,传递了残疾人艺术家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体现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

  “今天展出的作品总共是1172幅,全都是由残疾人朋友们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威海威海爱援祥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金永梅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践行“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发展理念,大力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培育壮大残疾人文化产业,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展出的百幅书画等手工艺作品,发端于残障人士对美的追求,来源于残障人士对生活的感悟,得到了广大残障人士的积极响应。环翠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积极搭建残健共融、艺术共享平台,让更多残疾人朋友与健全人一样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极大的激发了残疾人参与社会文化生活的热情和潜能,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引导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去关注、关心和关爱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新风尚。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