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长城”牌为美德健康生活添新彩

2022-09-08 14: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姨,您年纪大了,一定得注意身体的局部保暖,老年人要格外当心,不要跌倒!”9月6日上午,由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环翠区残联、桥头镇政府、长城爱心大本营、美年大健康威海国济体检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爱心义诊进乡村”残疾人免费体检公益活动,在环翠区桥头镇桥头村举办。

图片

  ▲刘长城(右)和志愿者协助老人去查体。 赵学军 摄

  义诊现场,内外科听诊、血压、尿常规、心电图、彩超等体检项目一应俱全,志愿者们忙碌有序,为前来体检的残疾人仔细检查,普及常见病预防、医疗保健知识。86岁的桥头村村民吕淑兰行走困难,得知当天可以免费体检,一早就让女儿把她送到义诊现场。有着50年从医经验的志愿者蔡树彬仔细给吕淑兰检查了骨关节。吕淑兰说:“能在家门口体检真方便,心里暖洋洋的,谢谢热心的志愿者们!”

  65岁的桥头村村民张永进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在义诊现场检查了双腿、血压等情况。不少前来就诊的残疾人年事已高,蔡树彬耐心地给就诊人员进行疾病预防提醒。当日,总计约40位残疾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体检。

  据介绍,这次爱心义诊只是一个开端,长城爱心大本营计划年内完成对1000名残疾人的免费巡诊查体,通过此类活动逐步完善残疾人健康档案,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康复提供依据。“在服务残疾人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残疾人还有并发症,由于出行困难他们很多人多年没查体,基于这样的情况,我们联合专业的体检团队组织了爱心义诊。”提起活动的初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的眼里满是对残疾人的关心,为让患病的残疾人获得良好的治疗,长城爱心大本营还将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实行企业一对多、爱心人士一对一的包保联系,以跟踪服务助力他们身体康复。

  本次活动是威海市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生动体现。“坚持价值引领、立足中华传统美德、突出文明实践养成,威海市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开展了绿色出行、文明节俭、互帮互助、敬业奋斗、家风家教等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促进个人文明水平提升和文明习惯养成,培育社会文明风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程士荣)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