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举办困难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2022-09-02 10: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6日,由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威海创业大学承办的环翠区困难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圆满落幕。全区20位困难残疾人群体汇聚一堂相伴学习,共同进步,有效帮助了农村困难残疾人学习劳动技能,发展生产,促进增收。

  着眼于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的技能水平,深入推进乡村特殊对象高质量就业,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充分调研区内困难残疾人群体的培训提升方向,并联合威海创业大学力量,聘请专业师资,在课程内容设置及课程讲授方式上都做了积极有力的创新,采取线上自主培训与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师讲授、案例讲解、互动讨论、模拟演练等多种授课方法,帮助参训学员尽快了解政策知识,掌握相关农业技能,扎实提高务农技术。

  “本次培训涉及内容广泛又有针对性,通过农业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使受训学员提升农业从业经验,掌握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应对农植作物种植、养护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并能根据具体情况应用专业技能,培育高质量农作物,提高农作物产量,实现增收。”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项目负责人景光贞表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线上通识类课程涉及农业政策法规、农机管理、种植、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园林管理、农技推广、课外拓展、制作工艺等多个方面;专业技能类邀请了威海市农科院老师丁荔,围绕农植作物的生存土壤的改良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预防,如何有效施肥等农业相关专题进行了认真讲解。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实际掌握农业种植实用技术,解决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加困难残疾人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非常感谢环翠区残联组织这次培训,让我们走出家门,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和本领。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讲解,以前都是蒙着头干活,现在知道了什么是正确的,就有进步的方向了。”学员孙双燕说。

  本次培训除了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有实效之外,在课程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都受到了主办方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据了解,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将不断丰富培训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平等参与社会的意识,帮助农村困难残疾人学习劳动技能,发展生产,促进增收,从而深入推进乡村特殊对象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通讯员 宋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