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举行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2022-09-09 17: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5日至11日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8日上午,环翠区委宣传部、公安环翠分局在威高广场联合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通过展示宣传看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现场解答网络安全问题等方式,为市民科普网络安全知识。

  现场摆放的10余块宣传看板,通过各类网络诈骗案例科普几大常见网络安全陷阱:伪装二维码、仿冒热点、奖品酬宾……这些平时常见却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往往隐藏着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通俗易懂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阅读。宣传台前,工作人员为来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除了开展法治日活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环翠区还开展了校园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推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街头巷尾、直达乡镇村居。环翠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宋浩介绍:“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也在此真诚呼吁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网民,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筑起环翠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我们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获取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在现场,公安环翠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于凤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躲开网络诈骗陷阱。

  翻阅着各种宣传资料,市民史女士感慨道:“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收获,知道以后遇到电信诈骗应该怎么去应对。希望这样的活动平时多举办一些,让大家能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共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折页1500余份,宣传口罩、手提袋、水杯、纸巾盒等各类宣传物品200余个,现场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防护知识、解答网络安全问题100余人次。

  除了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区委宣传部还牵头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参加威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创意大赛,提交视频类、平面类、创意互助类等作品100余个。活动期间组织了网络安全线上答题活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发动全区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