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举行残疾人保障执法检查

2022-09-12 18: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7日到8日,山东省执法检查组到环翠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环翠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等现场,深入了解残疾人日间照料、医疗康复、特殊教育、辅助性就业等方面情况,与干部群众和残疾人代表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据悉,环翠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推行的康教结合、医康结合、社会组织助残模式,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康复服务。“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推行的“三双模式”(“双疗”基地康复、“双项”技能并重、“双向”目标成长)让智力残障人士掌握的一技之长服务社会,真正实现他们生命的价值。检查组对上述工作做法给予的充分肯定。

  环翠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立足地方实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认真研究解决影响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主要问题,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加强和改进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把惠民利民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解决好残疾人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进残疾人福祉。加强残疾人事业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

  (通讯员 宋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