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环翠区行政审批局“并联事项并联办”为民助力获赞

2022-09-28 16: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女士来到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公司开办相关许可证。由于担心一天时间办不好,她一大早就出发,并早早地就来到大厅等候。

  一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在得知刘女士的需求后,主动向其推荐介绍了“并联事项并联办”新型业务模式,可通过“一次申请、同时受理、并联审批”,申请单位提交一张表单即可同时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备案凭证等关联度高的行政许可事项,审批通过后可同时领取多个证件。

  只填了一份申请表、报了一套材料、跑了一趟腿,不到半天时间就顺利拿到了三张证,李女士由衷地赞叹道:“真是没想到这么快、这么便捷,现在咱老百姓办事真是太方便了!”

  “以往,办理证件前,工作人员还要随经办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通过‘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我们依托科技手段将实地勘验转变为远程勘验,在强化事后监管的同时,最大程度地节省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同时,把相同的手续化繁为简‘合二为一’,还有专人一对一进行现场指导、现场审核,大大节省了群众和企业的时间。” 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科员于千惠介绍。

  “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最关键的因素是要“心里装着群众”。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围绕“让群众少跑腿”,做好“项目资源整合”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材料压缩和流程再造,创新推广一张表单、一套流程、一次发证的“三证齐发”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实现并联事项的集约化办理,“多次跑腿”蜕变为“一趟办好”。

  受惠于此的不止李女士一人。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内,从事医疗行业的高秦申请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审批手续,通过“并联事项并联办”,她很快拿到了证件,对审批速度赞不绝口:“现在仅填了一份表单,我就同时拿到了所有需要的证件,审批效率真的太高了!”

  “并联事项并联办”可以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便利度,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效,继续深挖群众办事堵点、难点,进一步缩减审批材料、再造审批流程,实现只跑“一扇窗”、办成“一堆事”,提供真正让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努力打造好“环快办”这个环翠人自己的政务服务品牌。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