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话初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项目启动

2022-09-29 08: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4日上午,孙家疃街道在半月湾广场举办“忆党史话初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项目发布仪式。仪式上不仅为品牌宣讲团代表授聘书,为“学习强国”优秀学员赠送党史学习教育读物,还发布了多个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项目,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近群众、贴近基层、深入人心。

  活动在欢腾有力的鼓声中开场,由伴海社区锣鼓队带来的“鼓韵奏华章 喜迎二十大”击鼓表演,使现场洋溢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随后,“疃声进万家”百姓宣讲团、“明灯”榜样宣讲团、“后浪潮音”青年宣讲团、“红孩子”童心宣讲团的代表走上舞台,接受街道颁发的聘书,正式接过常态化党史宣讲“责任棒”。

  一本聘书红彤彤,一份责任沉甸甸。接过聘书,“疃声进万家”百姓宣讲团代表林华玲眼神坚毅,“这本聘书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今后我将当好‘传声筒’,充分发挥特色与优势,努力传播党的好声音,让党史宣讲更加接地气、有活力,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说起党史学习教育,就不得不提起“学习强国”。前期,孙家疃街道持续发力,聚焦“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与运用,并从各社区推选出了8位优秀的“学习强国”达人,在辖区掀起了“学党史、比学习、晒积分”的新风尚。仪式上,街道为8位“学习强国”达人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学党史跟党走。我们要继续用好知识的‘加油站’,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米’,让学习党史、了解时政成为我们辖区的优良风气!”拿到书籍后,姜紫晴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不仅如此,孙家疃街道“疃·理”之声广播站、“红蓝”能量湾宣讲品牌、“红色‘船’说”宣讲品牌、党史宣讲“漂流瓶”、“绘党史 映初心”美育活动、党史知识擂台赛6个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项目也在仪式上亮相,这些特色项目将通过项目化的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活动最后,4支品牌宣讲团代表共同带来诵读宣讲《喜迎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铿锵有力的诵读使现场气氛更为热烈。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孙家疃街道不断创新宣讲载体,聚力打造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特色宣讲团,并与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动发力,持续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百姓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更好地“飞入千万家”。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孙家疃街道将坚持不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