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园直播间 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09-29 08: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每天从早到晚坚守岗位,不辞辛劳。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无私奉献……”近日,在鲸园街道社会治理创新中心鲸园直播间内,古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爱花正在为大家进行《同心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担使命,乐当百姓身边“宣讲人”》主题宣讲。

  自2020年以来,鲸园街道创新“融媒+党史”学习模式,打造了鲸园直播间,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百姓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热在基层。

  近日,在群众的期待下,“鲸园直播间之喜迎二十大专场”首场直播如约开播,担任本次主播的王爱花以社区工作为例,用亲切的威海方言生动讲述了身边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鲜活案例,一会儿便揽获了300多名“粉丝”。

  “鲸园直播间里的宣讲在家就能用手机线上收看,特别方便。”古北社区居民邢爱兰表示,“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以及新时代特别是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区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宣讲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依托辖区资源,鲸园街道开设了“鲸园直播间”,邀请居委会主任、老党员、居民代表等围绕党史内容上线“开播”,同时结合“长征树下讲长征”“爱花书记讲党史”、线下“学习强国”主题公园等宣讲品牌,组成了具有鲸园特色的宣讲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生活、贴近居民。“在我们社区,不仅有‘爱花书记讲党史’的二维码,还有各种党史长廊,在新的时代,我们这些老党员也不能落后,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古北社区党员宋喜英说。

  “目前,鲸园直播间已经在辖区8处口袋公园安装了8个无线网卡型立体音柱,在线播放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时政要闻、政策解读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覆盖面和知晓度,拓宽了意识形态的工作平台。”鲸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妇联主席王美娇表示,接下来,鲸园直播间计划开设“鲸园人话二十大”“聚焦鲸园好人”“五治五比强作风”等系列专题,通过采访和宣讲的形式,传递居民心声,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