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朝天!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在威海南海新区举办

2022-09-06 17: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5日,走进威海南海新区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精彩激烈的对决在一台台球桌上展开,“好球”“漂亮”“加油”等呐喊声不绝于耳……这是2022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现场。2022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汇集了全国近20个代表队的140名乒乓少儿参赛,将进行男、女单打、团体赛、混双项目的争夺,比赛共7天,将于9月9日结束。

  本次比赛是中国乒乓球后备力量的大展示、大比拼,具有赛事等级高、组织规格高、竞赛层次高、选手水平高等特点。选手们在比赛中积极拼搏,收获满满。在北方赛区团体赛小组赛第三场,山东鲁能二队的队员们以大比分三比二战胜河南队,11岁的选手周琦中说:“我们队这次的目标是挺进北方赛区前8名,很开心能和全国各地的高手切磋,让我们获得成长!”

  高标准的场馆配套和南海新区的办赛水平,也收获了运动员、教练的称赞。“场馆设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山东鲁能队教练马亚玮用简短的语言表达了对威海南海新区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赞扬,这次,马亚玮带了3个选手前来参赛,队员的平均年龄11岁,马亚玮说:“目前两场比赛都险胜了,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比赛积累经验,为更高水平的比赛打下坚实基础。”12岁的山东鲁能二队参赛球员邵沁怡是第二次来南海新区,邵沁怡说,“南海新区很漂亮,这里的场馆很专业,我们很荣幸能在这里比赛。”今年是邵沁怡练球的第六年,竞技体育锻炼了她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这次比赛也让她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据了解,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在食宿上为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赛前,运动员提前5日全部报到,进行隔离集训,赛事期间采取闭环管理形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场馆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这里也是中国乒协国家队训练基地,举办过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乒超联赛等多场高规格乒乓赛事,是中国乒乓球走向世界的胜地。同时,这里也是中国乒协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曾多次在此训练,举办了“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球公益联赛等针对青少年的乒乓赛事和集训营等活动,为我国乒乓球运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乒乓球运动已成为南海新区独特的城市品牌,“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名片正不断擦亮。

  (通讯员 王晓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