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2021年“益路风采”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1-01-14 17:4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李思藴 实习生 张巍夫 通讯员 于静 威海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1月14日,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组织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荣成市文明办、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益路风采”系列专访记录活动。

  荣成市社科联主席、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赵旭光为爱心企业颁发锦旗并与各出席单位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益路风采”由荣成市市委办、荣成市融媒体中心、中国荣成微信平台、威海晚报荣成传媒、大众网威海频道、雪梅读写团队采访、记录,由佳华集团为本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旨在通过深度采访志愿服务组织背后的奉献故事和志愿经历,让平日里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爱心企业展现志愿风采,弘扬真善美。

  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于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做公益的平台和载体,我们积极响应并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大家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山东佳华集团办公室主任姜晓飞在采访时说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本次为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捐赠爱心款2万元,就是想有更多责任和义务来回报社会。

  “非常感谢佳华集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赞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爱心企业感恩协会,回馈社会的良好风范。”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于静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目前的‘益路风采’志愿服务项目就是想让更多的志愿故事、文明实践成果、志愿典型通过有声有色的宣传报道推广出去,让守望相助的凡人善举竞相涌现,让志愿服务品牌闪耀城乡。

  荣成市燕语春风社工中心主任王海燕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公益的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爱心企业佳华集团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给予支持,我相信,在‘益路风采’项目的帮助下,我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定会上档升级,为荣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增色添彩。”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荣成市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以来,始终围绕“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部署以及中宣部关于“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要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按照“政府资金引导、爱心企业冠名赞助、志愿服务团队具体实施”的运作模式,引导各部门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接地气、暖民心的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志愿典型,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共建共享良好风尚。去年5月,荣成被确定为全国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联系县之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2021年“益路风采”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1月14日,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组织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荣成市文明办、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益路风采”系列专访记录活动。[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
  • 荣成市水利局完成包扶村暖心食堂新修工作

    2021年转年,荣成市水利局为城西街道古格村带来了“新变化”,为包扶村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全体村民的新年温暖与关怀。[详细]

    01-13 13-01大众网
  • 荣成市关于公开有奖征集涉海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为保障荣成市海洋渔业生产秩序稳定,切实加强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检举揭发涉海违法犯罪的积极性,荣成市渔业管控工作专班实行涉海违法犯罪线索有奖举报制度[详细]

    01-11 16-01大众网
  • 荣成市水利局到曙光社区开展清雪除冰“双报到”活动

    近日连降大雪,积雪、积冰对社区居民出行活动造成很大影响。在接到荣成市委组织部“清雪除冰、畅通出行”双报到活动通知后,荣成市水利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参与到此次清雪志愿活动中来。[详细]

    01-11 11-01大众网
  • 重磅!山东蓝润集团获批多个荣誉称号

    近日,经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多部门联合评审发布,山东蓝润集团喜获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头企业、山东省首批农产品出口示范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山东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园区等多项高含金量荣誉称号。[详细]

    01-08 13-01大众网
  • 以雪为令 荣成市水利局吹响清雪集结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7日荣成市迎来入冬后又一轮强降雪。为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荣成市水利局快速反应,提前部署,全体机关干部以雪为令、不惧严寒、不畏风雪,再次吹响清雪集结号。[详细]

    01-07 1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