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 | 荣成张启凤:真抓实干 做妇女的贴心人

2021-03-08 12:2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三月,是一个繁华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
  在荣成,有一群姐妹她们爱岗敬业,肩挑责任,释放“她”能量;她们勇于担当,无畏挑战,发扬“她”精神;她们无私奉献,默默坚守,贡献“她”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荣成市妇联开辟“巾帼风采”栏目,带大家近距离感受她们的故事,致敬最美的她。本期我们将为您展播最美基层妇联人张启凤:真抓实干做妇女的贴心人。

  她,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她,无私奉献,不辞辛苦;她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书写了基层妇联人最动人的诗篇。她就是威海市“三八”红旗手、崂山街道地宝圈村妇联主席张启凤。
  走进荣成市崂山街道地宝圈村,我们看到家家户户都被鲜花包围,整个村庄干净整洁,深入村民家中,更是精美别致,而这一切得益于该村的妇联主席张启凤,对于“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精准理解。
  在基层妇联岗位上工作30年的张启凤,深知妇女工作事情琐碎、平凡且艰辛,也深深懂得妇女工作是农村工作的重要部分,责任重大,所以,她积极组织妇女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丰富的活动,全面提升妇女的综合素质能力。
  “有责任肯担当”一直是张启凤的理念。生活中,她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老人、残疾人,帮扶困难群众,用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基层妇联人的奉献精神。
  村里有一户贫困家庭情况非常特殊,家中只有年迈的老父亲和两个瘫痪在床女儿,为了减轻孩子父亲的负担,张启凤、妇联执委组织巾帼志愿者轮流入户对他们一家的生活悉心照料。

  如今的地宝圈村在张启凤的带领下,妇女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几乎每个人都会舞一曲、唱一首,文娱活动多姿多彩,个个也是多才多艺,该村的小广场更是一度成为美丽乡村热门旅游景点。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张启凤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对妇女姐妹的真情和对妇女工作的挚爱。她是一道风景,用坚守和责任撑起了村里姐妹们的“半边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