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商银行:破解家庭农场融资难题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2021-04-29 15:5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王伟 赵霖 威海报道

  2020年荣成纯家牧场主于泳水,在荣成农商银行崖西支行申请鲁担惠农贷款200万元并已完成审批流程,但因疫情影响抵押人无法回国办理抵押登记,未能实际发放贷款。

  在推进“四张清单”对接过程中,该行得知于泳水已从周边村庄流转了大量土地种植青储饲料,新建基础设施,为来年增加奶牛存栏量做准备,存在不小的资金缺口且抵押人最早5月份才能回国后,该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与省农担公司反复沟通,探讨以新的担保、反担保方式解决这一难题,即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于泳水以活体奶牛做反抵押,其成年子女提供反担保等形式,解决资金难题。

  据了解,股权质押业务并不稀奇,但活体奶牛抵押在该行没有先例。为破解融资难题,创新信贷模式,该行反复沟通省农担公司迅速通过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完成200头成年泌乳奶牛抵押登记,并赴威海市行政审批局完成股权质押登记及相关担保、反担保合同签订,达成放款条件。在收到农担公司担保承诺函暨放款通知书后,立即为于泳水发放300万元贷款,为牧场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