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村商业银行:牧云耕海入画来

2021-04-29 15: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唐天凡 刘燕玲 威海报道

  荣成市牧云庵村是有名的画村,该村人人爱画是一个延续百年的传统。“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画画只是我们牧云庵人闲暇之余的爱好,并不能作为养家糊口的生计,更别说成为发家致富的产业,加上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画村也就不那么像画村了,后来政府重视起来,荣成农商银行也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凭借贷款来的300多万启动了19户民房改造工程,打造石头民宿及书画民家创作室,还成立了石岛农民书画家协会和渔民书画院,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好的条件也吸纳了优秀的人才,如今我们村已经有国家级和省级画师5人,大专美院及农民画师60多人,还成功获批山东传统村落,这日子呀是越过越红火咯,我们大伙心里都高兴!”牧云庵村党委书记宋红阳开心的合不拢嘴。

  “以前只知道画村的老百姓崇尚绘画,却没想到能达到如此专业的水平,无论是整体构图还是色彩的运用都能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绘画手法上的创新,实属不易,这也为我们今后培养绘画人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国家画院研究员邵岩看到牧云庵的渔民画激动地说道。为了更好地服务画村建设,荣成农商银行在牧云庵设立客户经理驻村点,不仅及时解决画村发展中的资金问题,还积极为牧云庵发展出谋划策,在得知牧云庵村民急需专门的刀笔画培训时,客户经理主动帮忙联系了荣成市书画协会和相关培训机构,请专业老师前来授课。村里还有很多像张月英这样的老人,除了给老伴做饭,几乎天天都沉浸在书画院里练画,用她的话来说:“真不敢相信年过花甲的自己在有生之年不仅能圆了年轻时的画家梦,还能改善我们的生活。”

  小小的画笔不仅成就了牧云庵百姓的幸福生活,更绘就出一幅乡村振兴的崭新蓝图,作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环,也是荣成农商银行“样板示范村重点扶持项目”的重要成员,荣成农商银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牧云庵将“画村”品牌做出特色、创出效益,让牧云庵走出小天地、走向大市场,也为下一步牧云庵民宿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真正擦亮“画村”品牌,推动牧云庵旅游产业走向更深层次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