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海带喜获丰收 养殖户收益持续增加

2021-08-13 14: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景成 威海报道

  俗话说“牛马年,好耕田”。眼下,山东荣成沿海收获海带的季节已基本结束,从海里收获回来的海带被拉到晾晒场上晾晒,拖海带、铺海带、翻晒海带,辛勤的劳动场景,成了夏日里荣成海边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收成非常好,根本不愁销路。食用优质海带的价格,去年是14000元/吨,今年的价格是20000元至30000元/吨,今年又是一个收成年。”荣成市一海带养殖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由于国内饲养海参、鲍鱼数量的增多以及国内各类海带休闲食品增多等因素,对海带的需求越来越大。

  “现在市场需求量大,海带价格都翻了一番啦。”荣成市俚岛镇党委委员刘志刚介绍说,因市场需求量仍然非常大,很多养殖场到现在为止几乎都空库没有海带了。

  据了解,荣成有着海带养殖得天独厚的海域地理环境,是全国最大的海带产地,年均出产海带占全国的四成以上,被誉为“中国海带之都”。海带售价自2003年走出持续低迷状态后,一直保持旺盛增长势头。特别是2018年到2021年三年时间价格增长尤其迅猛,也给养殖户带来了不错的收益。荣成是“中国海带之都”,海带养殖面积、产量均居全国县级市第一位。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荣成地处黄渤海交界处,海水流动好,水质清澈,所产海带经常受到中外客商的青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