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水利局管网延伸项目 解决区域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2021-08-27 15:4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目前全市只有虎山区域没有规模化供水,村里都在用单村的井水,单村井水水质不稳定、水量不保障。尤其是2016年以来连续多年干旱一直到2019年,连续干旱导致单村的井水普遍没有水了。为了保障虎山区域的农村供水,我们从滕家镇的高落山水厂铺设一条管道到虎山镇全场包括支管网一共66km,工程建设有效地解决了43个村30000多个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荣成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鹏飞向记者介绍道。8月25日,荣成市水利局高落山水厂向上庄、虎山管网延伸项目施工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荣成市上庄、虎山两镇都有规模化供水保证率低和单村水源保证率低两个问题。虎山镇现有两座小型水厂,仅为镇区3个社区供水,处理能力较低,水质较差,保证率低,并且虎山区域没有规模化供水管网,也没有较大的水源,不能新建水厂。而上庄镇水厂以帽刘家水库为水源地,年久失修,设备管网老化,供水能力也无法保障。受地理位置、地质条件和天气影响,虎山、上庄两镇单村打井取水难度大,供水保证率、水质合格率都偏低。经两镇统计上报,荣成市水利局现场落实,同时参考近年因旱供水不足因素,两镇共有43个村庄(其中10个村为上庄水厂覆盖村)、3个社区缺水,涉及15531户、36057人。

  据悉,荣成市水利局高落山水厂向上庄、虎山管网延伸项目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12月施工完成,项目完成后将解决上庄、虎山镇的农村饮水安全水源不足的问题。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