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的“糖包子” 荣成市埠柳镇无花果熟了!

2021-09-03 16: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因为当年我当兵的时候接触过种植方面的技术,所以退伍以后直接回来接手俺爹的无花果园,我不仅仅是种无花果,我还收村里其他人的无花果帮着他们对外销售。”荣成市埠柳镇东初家村青皮无花果种植户刘振军对记者说道。

  8月31日,记者来到埠柳镇东初家村,刚走到村口就看到了路边两排整整齐齐的无花果树,有些已经成熟的无花果绿色的表皮泛起一丝金黄,透明的果浆顺着它的外皮滑下来,饱满的果肉把它的“肚皮”微微撑开露出红色诱人的内里。在这里记者见到了青皮无花果种植户刘振军。“俺爹是1995年开始在这一片种植青皮无花果的,大概就是9亩左右,你刚刚看到的这种外表流油的无花果是最甜的。”刘振军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在部队学过种植技术,所以接手无花果地以后,在他的精心培育下产量一年比一年增多。

  据了解,青皮无花果主要分为春果和秋果,春果时间一般在6月中旬到7月中旬有一个月左右的成熟期,秋果则是8月底到10月中旬有将近两个月的成熟期,一颗无花果树可以持续产果5到10年。

  “我之前也做过电商还有和快递合作把无花果发到外地,还有人来找我做过直播,但是这两年岁数大了精力体力都跟不上了,我还是选择回到最原始的方式进行收无花果和卖无花果。”看着身后的无花果地,刘振军黝黑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记者了解到,新鲜无花果的采摘和存放都有着“抢鲜”的特点,成熟了的果实必须及时采摘,晚一天就容易烂果。所以,每天天刚蒙蒙亮刘振军就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地到山地里采摘无花果。并将它们及时的运送出去,以保证市民们餐桌上无花果的新鲜口感。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