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荣成团市委“点线面”同步发力 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2021-08-27 16: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刘东越 威海报道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荣成团市委坚持“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原则,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坚持“点线面”同步发力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切实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通过走访调研,找准“发力点”,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荣成团市委对市青联、市青企协、市青创协、乡村“好青年”、青年创业者等分3批对2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企业面临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梳理研究。通过强强联合,做好“连接线”,为缓解企业资金瓶颈问题,荣成团市委通过团银共建,与荣成农商银行联合开展“鲁青担保贷”业务合作,发挥荣成农商银行点多面广、地熟人熟的规模优势,将全市2万多家小微企业建立明细清单,筛选符合条件的青创企业,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利用自媒体平台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好政策的精准送达。截至8月末,累计发放“鲁青担保贷”贷款70余户,贷款金额近2亿元。此外,荣成团市委通过全程跟踪,拓宽“服务面”。“鲁青担保贷”业务需团省委、省担保中心、银行三方共同参与审核,荣成团市委安排专人负责业务全流程跟踪,创新采用并联审核模式,协调银行开辟专项绿色通道,收到贷款申请,第一时间与银行共同进行实地考察,跟进企业的贷款进度。同时为做省级部门现场审核工作,团市委加强与银行、企业的沟通协调,提前梳理审核业务流程,规划好现场审核路线,提高现场审核效率。

  据了解,下一步,荣成团市委将继续深化团银合作,强化青年创业金融扶持,为荣成广大青年尤其是农村青年创业继续提供资金扶持服务,助力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