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驾考计时培训正式启用 学员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2021-08-27 15: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计时培训可以让我们练车的时间更长、更快的拿证,以后父母也能放心的让我们开车。”8月25日,刚高考完正在荣成市驭嘉驾校科目二训练场地练车的学员吕梦艳说。

  8月1日起,荣成市驾校计时培训正式启用,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考试系统实现联网对接。在此之前,荣成5家驾校备案教练车的计时设备全部安装完毕,驾校、教练车、教练员、安全员、考核员相关信息在山东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备案。荣成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货运(驾培)科于春广科长介绍道:“新报名的学员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完成相应科目的培训学习,达到规定的学时、里程后,相关培训记录将实现网上传输、审核、推送,方可预约公安部门考试。之前已报名的学员,实行老学员老办法,可继续按老模式参加培训考核,保证新老培训模式平稳有序过渡。”

  据了解,为适应计时培训新模式实际需要,荣成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指导各驾培机构推广应用新版驾培服务合同,根据培训成本测算学时单价及收退费标准,明确学驾双方权利义务,符合培训实际,更加规范化、人性化。同时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对全市驾培机构的收退费项目、标准统一进行公示,方便学员提前查阅、自主选择、理性消费。

  “改革以后根据学员的需求,严格按照时间段来练车。比如,学员八点有时间,通过驾校、教练或手机预约,就可以准时来练车,节省学员的学车时间。”荣成市驭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李新建向记者介绍道,“学员多练车,提高了驾驶技术,对以后的安全和上路驾驶都大有好处。”

  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通过学员培训学时的有效采集,实现对驾培过程的监督和管理,扼制培训机构学时造假,篡改学时数据及违规违纪行为。新版驾培服务合同的实行,提高了驾培质量和服务水平,落实学员自主选择驾校、自主选择培训时间、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选择缴费方式服务举措。这些驾培行业发生的新变化,将维护驾培市场秩序,保护驾培机构及学员的合法权益,引导驾培市场良性发展。

  据悉,下一步,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将以计时培训新模式应用为契机,顺势而为,多措并举,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确保驾培驾考一体化监管模式的可持续性。进一步加强对驾校经营行为及驾培市场的监督检查,对未规范使用驾驶计时培训平台开展培训的驾校,暂停向公安部门推送学员信息。同时将驾校新增训练场、运力调整、培训能力核定与驾校日常行业管理考核结果、培训合格率、学员投诉量、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结果等培训服务质量挂钩,走出一条监管有力、竞争有序、健康发展的新路子。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驾考计时培训正式启用 学员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8月1日起,荣成市驾校计时培训正式启用,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考试系统实现联网对接。在此之前,荣成5家驾校备案教练车的计时设备全部安装完毕,驾校、教练车、教练员、安全员、考核员相关信息在山东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备案。荣成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货运(驾[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
  • 荣成恒力电机多元化市场开拓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在我们企业非常注重多元化的市场开拓,目前,我们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起了仓储式销售分公司,产品已经销往欧洲、非洲、东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荣成市恒力电机负责人张鹏介绍说,2021年他们的经济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记者了解到,荣成市恒力电机成立于2000年[详细]

    08-25 21-08大众网
  • 荣成市红十字会面向社会招募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人员公告

    亲爱的朋友们:   中国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人道无界、博爱无涯、奉献无悔”,是红十字精神的内涵。[详细]

    08-25 20-08荣成市妇女联合会
  • “比学赶超见行动 靠前担当勇作为” 荣成公安机关队伍作风提升暨重点工作观摩会召开

    比学赶超见行动,靠前担当勇作为!8月20日,荣成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作风提升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荣成市委、市政府和威海市局部署要求,全面提振公安队伍精神面貌,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对标荣成市委、市政府“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详细]

    08-25 20-08荣成公安
  • 荣成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暨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

    8月23日,荣成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暨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对迎接第八次大督查关于农村饮水的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同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荣成市水利局分管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22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参会。[详细]

    08-25 15-08大众网
  • 荣成这部电影8月27日全国上映

    8月24日,电影《天鹅湖之恋》首映礼在荣成博隆时尚东方举行。该部影片由荣成天鹅湖影业有限公司、中影金马(山东)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经过将近两年的拍摄与制作完成,即将在8月27日全国上映。[详细]

    08-25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