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渔即开检,出海必安全:开海日荣成渔船整装待发

2021-09-03 16:2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9月1日,荣成市1900多艘渔船整齐的停靠在各码头上,经过渔船检修、加油加冰、添置渔具、搬运渔需等开船准备工作后。12时,渔船有序分批离岗。

  据了解,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全面加强渔船管理,强化渔船船位“双北斗”监管,在依托新加装的卫星示位仪有效报位基础上,全面利用好第一套北斗,不断夯实船位核查联动机制,既让渔船有效报位,也全面加强第一套北斗故障的跟进维修,做到“双斗同显”。对归港渔船进行全面的身份核实。强化渔船归港身份核实,不论是外籍渔船还是本籍渔船,都要严查严管。严防“三无”“套号”渔船在荣成市进出港。严格外籍渔船监管。对外籍渔船的监管做到一艘不漏,实施全船、全方位检查,严格落实逐船、逐人检查,核实渔船身份、渔船适航、船员适任等基本情况。持续做好“三无”渔船排查处置工作。进一步扩大5月24日召开的荣成市“三无”渔船整治大会的影响,增强“三无”渔船处置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