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全面启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

2021-09-18 15:5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翟庆豪 威海报道

  近日,荣成市两处“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寻山完小和桃源街道嘉和社区举行,标志着荣成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活动中入会嘉宾为“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并为两处少年宫的志愿辅导员颁发聘书。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我们爱伦湾海洋牧场科普知识的优势,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海洋知识科普和海洋生态意识教育。”爱伦湾海洋牧场的志愿辅导员卞大鹏介绍道。

  在桃源街道嘉和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剪纸、彩编等手工作品以及书法、绘画等艺术创作形式应有尽有,深深吸引了学生和家长。在志愿辅导员的帮助下学习非遗文化的制作技巧,对培养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和传承非遗文化都有重要意义。“我跟老师一起做的月饼,里面有五仁馅的,非常开心,这里还有锻炼身体和练书法的地方。”小学生刘馨遥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乡村复兴少年宫”建成投用后,将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教育引导农村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塑造自信、勇敢、诚实的良好品德,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全面启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

    近日,荣成市两处“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寻山完小和桃源街道嘉和社区举行,标志着荣成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工作全面展开。[详细]

    09-18 15-09大众网
  • 荣成市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线 智慧警务惠民生

    荣成市公安局积极拓展“互联网+”便民利民新举措,在荣成市公安局户政大厅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出“智慧户政”业务24小时自助服务。在自助服务区,没有了排队等候办证人的焦急与催促,既解放了警力,方便了群众,又减少了人员接触,保证了群众安全。群众在户政民警[详细]

    09-17 15-09大众网
  • 荣成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系统2021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

    点滴帮助凝聚爱心汪洋,慈心捐款传递温情力量。9月15日,荣成市水利局按照统一部署,充分调动机关事业单位及下属党支部企业奉献爱心的主动性,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慈善、人人乐善好施”的良好氛围,组织全市范围内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与2021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荣成市水利局组织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办好民生实事,了解群众诉求,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近日,荣成市水利局组织机关干部协助城西街道开展第三季度入户走访活动。[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荣成团市委:开学季让青春期的孩子不迷茫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在青春期里不迷茫,9月1日上午,荣成团市委组织荣成市芬芳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的讲师来到石岛辖区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荣成市打造“溯源+称重”垃圾分类智慧管理系统

    为实现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监管,强化智能化监管水平,荣成市环卫服务中心在原有智慧环卫平台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打造垃圾分类智慧管理系统,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后的运行管理,加快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管理机制。构建了“分类情[详细]

    09-16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