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人带着相机,在这个秋天我们一起来感受荣成之美吧

2021-10-15 16:3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相比起南方的温吞,北方的秋天总是来得更爽利一些,秋风携秋雨,驱散了沉闷的暑气。荣成的秋天伴随着一夜之间骤降的温度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有多少生活在这城市中的人,终日奔波,却错过了近在眼前的秋色。

  北方的秋来得直接,来得浓郁,是郁达夫千里万里也要赶来看的秋。荣成这个滨海小城,站在高处远远望去,淡蓝色的天空和深蓝色的大海,中间夹着金黄色的大地,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每一帧都是最美的定格。

  身在这深秋之中,我们不要总是埋头于匆忙的生活,不要把自己困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或者是房间里。在空闲休息的时间里,走到身边的美景之中,无论是繁华的市中心亦或是乡间田野,我们都可以用心去感受秋,秋的味道,秋的色彩,秋的气息……不要错过这一年荣成秋天的美景。

  摄影:张艺腾

  摄影:周新武

  秋天还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高粱红了、棉花白了、谷穗低垂、瓜果飘香,正式有了春的播种、夏的耕种才有了这金秋的硕果累累。当秋天的阳光洒在农民黝黑的皮肤上,照在大片的金色苞米上,空气中弥漫着深秋的气息。二冬在《借山而居》中写过,“秋天的阳光照在植物上,有恍若隔世的真实感”是时间的流逝,是四季轮流,不觉又是一秋。

  不管是一叶知秋的微妙触动,还是漫山遍野的气势恢宏,不论是城市的车水马龙,还是乡间的天朗气清,我们都不要错过荣成这一季的秋。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