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馆五周年纪念活动暨“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展览开展仪式举行

2021-10-16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景成 李思蕴 通讯员 龙美蓓 威海报道

  10月16日,荣成市举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馆五周年纪念活动暨“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展览开展仪式。郭永怀的学生、亲属,中国科学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钱学森图书馆等单位同志,及荣成市政府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在致辞中表示,开馆五年来,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以弘扬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为己任,广泛开展陈列展览和现场教学活动,累计接待全国各地群众近百万人次,成为展示新中国科学家风采的重要展馆和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重要阵地。钱学森与郭永怀的一生,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一生。“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展览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提供了重要平台。荣成将以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馆五周年为新起点,不断为陈列馆融入新的时代内涵,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谱写新的篇章。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和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及荣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得志与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相关同志,向学生代表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馆五周年”优秀征文作者代表赠书。

  中国核工业科技馆馆长彭立新与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共同为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友好合作馆揭牌。

  活动现场,钱学森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还互赠展品。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致贺词。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斌宣读郭永怀的学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李家春的贺词。郭永怀的学生、上海大学终身教授戴世强,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先后致辞。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参观了“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展览、郭永怀故居。同时,第27期“永怀讲堂”《志存高远科学报国——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励志奋斗故事》在荣成市蜊江中学举行,500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