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水利局深入开展城区自备井查封百日攻坚行动

2021-10-15 16:3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赵至建 威海报道

  地下水是珍贵的公共资源。荣成市水资源异常缺乏,属严重缺水地区。为合理利用水资源,严禁在城区自来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取用地下水,荣成市水利局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引导取用水企业合理利用水资源。今年,荣成市水利局出台《荣成市城区自备井封停实施方案》,自8月底,组织开展城区自备井查封百日攻坚行动。

  “到目前为止,已出动水利排查人员约270人次,同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9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取水许可证到期的城区企业自备井已全部完成封停,其余将按要求于今年11月底前全部封停。”荣成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节水科科长汤建对记者说道。

  荣成市水利局通过成立自备井封停行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自备井排查封停工作。建立周工作例会制度,按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明确阶段性工作要求。积极借鉴外地典型经验,由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工作小组成员赴高密市水利局就城市自备井专项整治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实地比学。与此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全市城区企业开展自备井封停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对荣成市城区自来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取水许可证到期企业自备井按照《山东省水资源条例》第三十条规定逐步进行封停。同时,对城区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梳理洗车、洗浴及商砼等地下水偷采发生较集中的行业情况,摸清地下自备井底数,建立台账,追踪督导整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定期对已封停自备井进行回头看检查。

  据了解,下一步,荣成市水利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根据台账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确保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按期完成,进一步增强水资源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确保地下水做到合理开采,充分利用。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