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吹 科技企业增活力

2023-03-15 14: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实地走访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送政策、优服务、问需求,以税收优惠赋能,为企业添薪蓄力。

  “盘算下来,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60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设备加计扣除40多万元、所得税优惠117万元,这些都得益于税务部门及时到位的服务。”提起税收服务,碧陆斯光电(山东)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顾红波满口赞叹。

  碧陆斯光电(山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零部件、磁性烧结材料等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顾红波介绍说,在企业的创新发展中,税收服务和优惠从未缺席。去年年底,企业产能升级,采购了一批设备,设备刚一进厂,税务部门就送来了可以一次性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可谓是“及时雨”一般。

  高新技术企业具有产品更新换代快、设备投资比例大等特点,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阶段,常面对研发投入成本高、资金流动紧张等难题,为此,荣成市税务局采取全程跟踪、定向辅导等方式加快各项适用优惠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助力。

  “每逢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及时上门解读,还会在申报期内辅导我们线上申请,全流程的服务让我们的办税快捷又安心。”顾红波感慨说。

  下一步,荣成市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紧盯各类企业发展特点和需求,创新完善各项服务举措,“定制”推送相关涉税政策,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税动力”。

  (通讯员 黄丽雅)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