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滨海新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 “银滩人”更有归属感

2020-06-24 16: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工作日早上7点,家住乳山银滩维利亚小区的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准时来到在小区门口的候车点,等待去往银滩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校车。

  “我5岁就跟着爷爷奶奶来银滩生活,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在银滩学校读书的。我舅舅家的姐姐原本在银滩高中读书,去年她已经考去四川上大学了。”乘坐校车的四年级学生李梓涵说,和当地的学生们一起上下学,一起参加各类集体活动,没有感觉任何的差异,她也很喜欢学校的同学和老师,感觉自己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新银滩人”。

  近年来,随着乳山银滩常住人口不断增加,为满足银滩居民教育需求,乳山高标准打造了一所省级规范化的九年一贯制中心学校,可容纳在校生3000余人。该校各类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包括实验楼、餐厅、体育馆等,还拥有网络中心和校园网、校园广播系统、微机室、录播室、体育馆、探究实验室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学校配备校车,进一步满足学生上下学的接送需求。“银滩外地居民较多、教育需求大,学校采取优惠措施,不管学生户口是否在银滩,学校都不收借读费。”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以前,银滩的定位一直是滨海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多数按照度假区的需求来配套。然而,随着银滩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原有的设施配套已经不能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需求。面对这一问题,乳山银滩积极由度假区向新城区转变,逐步完善交通、供暖、供气、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按城区标准逐步完善区域内基础设施配套和社区服务。

  为从银滩居民实际需求出发,乳山滨海新区围绕道路升级、绿化提升、夜景亮化、燃气管网铺设以及公交枢纽站建设等基础设施,先后完善了“五纵十二横”交通网络,实行了乳山银滩公交一体化,建设了公交停车港湾及候车亭;铺设了全覆盖式供暖管网,对入住率低的居民楼采取电力供热、燃气供热、地源式供热等多种供热方式;启动了小单家商贸城、宫家庄便民市场、银滩物流中心、商业街等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银滩居民生活。

  为满足银滩居民日常医疗需求,乳山滨海新区新建了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引进了华慈医院,组织各项送医进社区服务,为居民进行日常身体检查,科普健康保健知识等,让银滩居民更好地享受“家门口”的便民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