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清朗”教师诵团走进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开展诵读指导

2021-04-26 15: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王丁静 威海报道

  为了提高乡村学校的阅读教学质量,4月23日,乳山市“清朗”教师诵团利用世界读书日,走进大孤山镇中心学校,面对面提升教师的诵读指导能力,手把手提高学生的阅读素养。

  此次活动中,14名成员不仅做了朗读专业知识讲解,还针对性地组织了系列定向举例练习,以专业、细心的示范和指导让乡村师生对阅读技巧(如重音、语调等)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把握。校长韩华兴致勃勃地与孩子们一起聆听,并即兴做示范诵读,博得阵阵喝彩。在研讨交流环节,诵团成员和学校教师纷纷交流体会和感言。小学语文教研员许小丽就着老师提出的如何诵读长句的问题,结合教材教学做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初中语文教研员宫水平纠正了某些老师在诵读训练上“吝啬”时间的问题,并引导教师抓好大单元诵读教学,培养学生学科素养。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清朗”教师诵团为学生赠送了乳山本土作家出版的书刊著作,并鼓励学生在阅读中体悟道理、扩充经验、认识社会。

  据了解,乳山市“清朗”教师诵团是在教研中心指导下,由一群热爱诵读的青年教师在2020年自发成立的一个公益组织。该组织自成立以来面向学校、社会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